close

一直餵到現在一歲一個月了

 

從還沒生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想過要給 她吃那一牌的奶粉

我沒有對奶粉有偏見或什麼的,就只是沒去想...可能是我頭腦簡單沒想那麼多

剛好有google一下母乳的資訊,加上之前同事給的一些衛教資料也有教人餵奶的姿勢

我想可能是這樣我覺得餵奶是一件必需的事

DSC07043.JPG 

 


 

 

剛生的時候,不會餵奶,沒有滴奶(我以為滴奶是正常的,因為據我娘說,她當初是用噴的...不知道想嚇唬誰...呿)

雖然感覺好像有脹奶,不過就跟木蘭一樣,二顆硬邦邦

我一直覺得要按按摩它,所以請我好朋友(張太太)跟胖子來幫我"按按"它

哇塞

老娘生小孩沒哭,為了那二顆硬幫幫的東西我哭啦...媽的,按了真是痛

死命的按摩它,熱敷袋,薑渣按摩,滾珠按摩,拉拉奶頭刺激它,幻想我是大乳牛,再加上超強吸頭(雬)...

還是感覺沒什麼奶流出來(我娘那個噴出來真是誤導我太深了....真是不知道要嚇唬誰)

我公公在我住院第二天就請我大姑買了一罐奶粉來了,好像是新安琪ㄦ

因為 小孩一直哭 一直要吃奶   一定是吃不飽!!!  一定是這樣

所以雬在月子內就吃了好多次奶,而且一下30cc就吃光

你看看...這樣我多有挫折感....我的木蘭鐵蛋很不爭氣....(還好胖子一直很支持我,我說要餵 他就覺得一定要餵)

慈濟是提倡母乳 母嬰同室,在那住的三天,護士一直對人很有耐心

半夜也會來看餵奶的情況,只要一來看到雬還在吃,就會說 沒關係,這是正常的

讓我安心好多啊~

回家以後我也一直都是親餵

有幾次大姑餵了雬奶,我有胖子告訴她

胖子說"不要讓她吃奶瓶啦,這樣她就不吃她媽的奶了"

沒錯!胖子是支持我的....因為她還在學習吃奶的姿勢,吃奶的動作,也在習慣她娘的奶不是用噴的...(又是噴奶惹的禍)

所以我大姑再也沒有偷餵雬吃奶...那罐奶也一直放著放著...就丟了

後來出來開店工作,開始正式擠奶,因為是自己上班,所以奶陣來的時候,或是時間到了比較方便

但是客人一多...也沒辦法正常擠奶...有幾次放著給它滴滴滴...雖然不多,但是沒擠出來感覺好浪費

好想把乳墊上的擠乾....

一開始一次都擠快60ml....而且是擠的要命...

奶頭變的跟大姆哥一樣~哇塞!我的大奶頭!!邊擠邊壓邊按摩(我用AVENT單邊手動,一邊吸,另一顆就用手)

偶爾奶陣來了,20ml......另一邊20ml.....

要擠個半小時到一小時才會有雬吃一次的量,真的很辛苦

這樣小孩給大姑帶,雬吃三餐到四餐的便當,傍晚小孩再到店裡我自己餵,吃了大概快2.3個月吧,我記不得了

(這時候餵奶,還可以再準備幾個小便當,因為雬吃一邊另一邊就稍微會滴ㄚ滴....)

 

還好我很早就會躺餵,(看花園學來的)晚上回家可以比較輕鬆....但是也沒多輕鬆,因為要同一姿勢好一陣子

腰酸背酸,小孩又跟鱉一樣,吃到奶頭就死也不放開....(打雷才會放嗎??)

所以回家以後,反正在房間,就看我露著二顆奶躺在床上,要翻身還要順便翻孩子...哈哈哈

 

 

餵奶出門也很方便,不用準備奶瓶奶粉熱水一堆有的沒有

但是找餵奶的地方現在還不是很方便

有開車最好,在車上餵

我餵奶的地方也挺多...廁所,茶水間,更衣間,育嬰室,有房間我就可以進去餵.也不一定要坐著餵,站著也可以(好力害啊!!!)

 

現在雬大了,開始正式吃人吃的東西(小時候吃無味的,好像太空食品)

奶也吃比較少,有時候一天只吃一次睡前奶(不過有時候一天不吃東西只要吃奶)

但是她小姐想到的時候還是會拼命拉領口把手伸進去摸一下,不然會拉下擺想把衣服掀起來

想要吃個二口過癮一下

還有吃不停的夜奶...

 

我娘也說可以不要吃奶了

但是現在也改不掉了啊,哈哈哈

應該會自然離乳了吧

因為現在她會自己找奶吃,你叫她不要吃她還會生氣

看著她邊吃奶邊看妳,手還會摸摸妳,對妳妳笑

我怎麼捨得不給她吃....

她一生中最需要我的時候,說不定這時候是她最愛我的時候,她不可以沒我(的奶)哈哈

 

那一天, 她說 "媽媽,我不用吃奶奶的...."

我想 我會難過吧

 

餵母奶很辛苦

但也都餵了一年了

好快一下孩子就會走路了

中間過程多累,想不太起來了

 

 

ps.

沒餵母奶的媽媽不是不愛孩子

餵母奶也不是比別人愛孩子多一點

都是自己的小孩,都會很愛的....

好爛的結尾....是虎頭蛇尾嗎??

哈哈哈

DSC045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