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離苦?

還是死別苦?

 

好多年前,我有一個小妹妹過世

她國小

我還記得她過世在殯儀館那陣子,我幫忙去顧了好多天晚上

只是因為我叔怕她一個人躺在山上會怕

他天天晚上都陪在那

等到要火化的那天

我爺上山來看她

叔一見到爺就跪下來跟爺說

【對不起,小孩我沒照顧好】

其實我在要上山之前去看過爺了

我問他要不要一起去

他說不要,但是個性很傳統很固執的農家爺

他居然到最後抱著我哭說小孩怎麼死了...

死別苦嗎?

有時也會安慰自己,陪了我們十多年了...她也快樂了十多年

這些年她過著沒有煩惱的生活,這樣夠了

如果最後都會死,那在她最快樂的時候走是不是比較好

但活著的人呢?

是能接受她出生沒多久就過世?

還是在她陪了你好多年之後呢?

那種內心承受很澎湃的情緒無觸發洩

感覺自己喘不過氣,眼淚流到全身發抖的無力感

到最後連眼淚都流不出來

沒有一個可以依靠的地方

好像明明還在卻感覺不到

好難過

 

怎麼我會突然想到........

 

因為我不小心看到一個心痛的媽媽

我在半夜我又哭了

又想到那種心痛的感覺

以後我都不看這種了啦

我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