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罵孩子  我贊成但是前題是 什麼時候打 幾歲打

也許我說的都是屁話一堆,但這是我打罵的心得(怎麼感覺好像都被打很慘的感覺)

 

 

 

IMG_3501.JPG 
從小,就從我有國小記憶開始好了
記得被打的次數不多,不過應該是很多才對,我好善良都忘了
國小有一次被打,打到我跑出去,跑了很久很久,我媽在後面一直追我還一直叫路人抓住我
但是她越追我越想跑的遠遠的,最後我看到一個警察我怎麼會覺得他會救我??
被打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我弟壞,我媽叫我去把她叫回來 結果怎麼的我也忘了
總之我應該是幹了我媽不爽快的事
本來我文思泉湧,結果進來幾個客人包了幾個飯靈感都包光光了!當作家真麻煩
趁下雨沒客人再來囉嗦一下,已經過了二天了
還有一次印象很深
被打的原因我也忘了
是國中的時候
我是個反骨的小孩
很會跟我媽頂嘴,我媽也不是省油的燈
怎麼可能放我跟她一句來一句去
那次我被打,我也很有骨氣的忍著沒哭
對於氣頭上的我媽來說,這跟本是在挑戰她的權威
她也發狠的說要打到我哭
想當然,我哭了
但是因為太痛 絕不是因為我怕被打
夏天 國中生的短褲 遮不住我被打的屁股及大腿黑青
反正我是個很不在意這些事的人,我相信也沒人那麼白目敢問我
一路被打到國中三年級,高中有沒有被打我也忘了
現在問我媽為什麼當時都要打我,她說 叛逆期要打啊,不然我會變壞!
結果  我有變乖嗎?
其實我也沒有很壞,但是打我有讓我因為"怕被打"這件事而不去做某些壞事嗎
答案是 沒有
我看我女兒也跟我一樣是個 "反骨" 的小孩
用我媽對我的方式對她,得到的結果可能還是 我跟我媽的關係
我尊重她 怛是我不怕她
結果我現在有打小孩嗎?  有的  我有打她,就在這個月 她1y4m開始
在這之前我已經好言跟她說了好多次
不行不行哦
但是她還是很故意的要"表演"給我看
所以
她跨出店門口  我打
手去摸瓦斯管  我打
拿打火機        我打
手去摸電扇     我打
生氣丟東西     我打
一開始她會以為我在跟她玩
打她的手她還會自己打另一隻手給我看
打屁股就會自己再把屁股翹高拍給我看
讓我體會到 這個小孩跟我玩習慣了 跟本不理會我
所以
我就大聲嚇阻加上打屁股一下
有用!!!!
敢再去指電扇嗎? 不敢
敢再踏出店門口嗎?偶爾....她也有忘記的時候,不過她會再偷偷溜進來
但是只有這個有用  冏
不過至少她知道  媽媽真的會生氣
當然我不會一火大就打她
懂事了以後我也不會打她
更別說是到了叛逆期,看我的例子就知道了
用對付我的方式再來對王小姐 跟本不會有用
偏偏我跟我媽的相處模式已經固定
動手,不會了 要打她現在也打不過我...冏
吵架,常有的事
只是我不希望這些事以後也會發生在我跟我女兒身上
盡量改
我跟王先生都盡量讓發生在我們身上有的那些例子不要再王小姐身上發生
我相信 有過我們當孩子的經驗
我不會用打 來解決 王小姐叛逆期的問題!!!
不過她現在才一歲
我就在煩惱叛逆期 會不會太早....
不過嬰兒也有叛逆期吧
像她最近就很壞
還好現在我可以打
現在她還吃我這一套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