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在想 "同理心"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做到

因為每個人的"同理"不一樣

拿我家店門口來說好了

我是店家.我的理是:

  • 我門口可以借你停機車,大家都是住附近沒地方停沒關係,只要不要停到我門口沒辦法進來,我都ok,前題是你要先告訴我你要停車,雖然騎樓不是歸我家,但是我是靠這個店面賺錢,我不希望你擋的我沒辦法做生意
  • 門口也可以停汽車,但是也是要先告訴我,你要停多久.不要整個店門口都把我檔住了,停了一台汽車,其實門口已經不可以再停多一台機車了

就這樣簡單

但是還是有人會停,我想就是大家同理的心不一樣

  • 店門口又不是你家的,我家在樓上,我為什麼不可以停一下,為什麼要告訴你??
  • 我有告訴你我汽車要停店門口了,停那裡有什麼關係,我又沒要去很久
  • 我才停一下那間店的老闆就打電話來催,真沒肚量

我在想就是這樣

為什麼我今天會這麼理性的打這篇呢((我好有氣質的感覺,哈哈哈哈))

因為!!!

早上店門已經開一半了

有台車我已經看他停在門口了

我鐵門全開她來告訴我可不可以借停一下

我問要停多久呢?

她說十分鐘

我說好沒問題

十分鐘過了

二十分過了

三十分過了

四十分過了

十一點開店門,現在已經十二點了

我應該打去告訴她她停車擋著我店門口了吧?!?!

應該不過份吧??

結果我打去

【小姐不好意思,你的車還要停多久?已經停了快一小時了哦,我們在做生意你擋著我店口哦】

【哦..這...好啦好啦】為難音調

【不好意思哦,不好意思】我為什麼要跟她不好意思??我真是傻了

結果她下來 遠遠喊一聲"對不起啊"

我也沒看到人

車就走了

只有隱約看到整理好的頭髮

哦~難不成她是停我家門口,然後去洗頭???((驚))

 

所以

她有同理心嗎?

是我太苛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